Stupid Genius

- Making mistakes is our rights, learning from them is our responsibilty.

- "I have no choice" is another way of saying "I've have chosen the easier option"

- Genius is 99% perspiration and 1% inspiration - Thomas A Edison

My Photo
Name:
Location: Singapore

Sunday, August 26, 2007

有很多人,应为受了电视节目或故事书的影响,都会对自己的人生观有些憧憬。他们会以为自己是一个跟自己的英雄的性格很象的人。比如认为自己是个讲意气,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又或则是个对爱情潇洒,拿的起放的下的人。再或则是个宽宏大量,对朋友的真心忏悔,什么事都可以无条件原谅。等等。这些人也许就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只有当真正面对时,才发现其实自己没有那么完美。

记得我在念小六时,我有一位好朋友,志明。当时我也以为自己是个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我们住很靠近对方,又读同一间小学,所以常常一起搭车回家。有一天,我们在车站等巴士回家。我因为要做什么事情,需要两支手,就把水壶交给志明。后来巴士来了,我们匆匆忙忙地上了巴士,而把水壶留在车站。直到下车后,我们才发现水壶忘了拿。志明说水壶是他的粗心才会留在车站的,所以他应该负责。说完,他就上了另一辆巴士会去把水壶取回。而我就在家里等。那时我在想,水壶是我的,当时我也在场,所以我也应该对这负责,怎么可以麻烦志明呢?最少也应该和志明一起去把水壶取回吧。我不但没那么做,还把事情搞到错完全在於志明身上。

这件事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我记到现在。就因为它是第一件让我了解自己多一点的事。之后,也有发生一些让我更了解自的事。或许这就叫做成长吧。每发生一次,就会检讨自己一次。慢慢的,就会向着完美靠进。

人常常会对不中听的评语产生排斥。想尽方法为自己辩护。其实,只要静下来想想,才能更清醒地处理。评语未必是完全对,当重要的是在它对的地方。不可以应为它错的地方,而把整个评语排斥。朋友是应为希望我们能变得更好,才会于给我们评语。不要辜负他们,要好好了解自己。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all you can do is to try... and to keep trying.

I don't understand why life is such a struggle at times.

And in other times, all you can do is simply to wait.

I've been doing both.

Trying and waiting.

Trying to sow more seeds and simply waiting for the harvest.

And I wonder if I'm doing things right.

5/04/2008 10: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